close

得知懷孕後,一直覺得自己會自然產,
加上妮妮30週後胎位就轉正了,
剖腹產這三個字從來沒進過我的字典裡。

沒想到37W+3的產檢,妮妮的頭圍已經突破40週,
加上我的骨盆開口形狀太扁,頗有吃全餐的可能性,
我和唐胖討論後,決定多花點錢,在滿38W的這天剖腹。

2016.06.03

我們希望的出生時間是9-11點,
許醫師讓我們晚上12點先辦理住院。
進房間後護士會來說明一些手術和新生兒檢查的注意事項。
換衣服後,開始掛點滴、剃毛,弄完之後已經是2、3點了,
8點半左右護士就帶我到產房準備囉!

進產房後許醫師經過我旁邊,拍了肩膀叫我不要緊張,
然後先打了麻醉,並插上要打術後止痛的軟管。
(我太緊張了完全沒注意身上被插了這條軟管,一直到第3天比較不痛時才發現XD)
我把打麻醉這件事想像得很痛,但其實跟打針插不多,
是推藥進去的時候痠痠的比較不舒服。
麻醉打完不到幾分鐘,許醫師就說要插尿管導尿會有一點感覺,
我嚇個半死,但插進去時幾乎都不會痛喔~
麻醉醫師在打了麻醉之後一直注意心跳,問我有沒有不舒服,
我只有中間幾分鐘有點呼吸不過來外(事後想想應該是因為緊張吧),
其實沒什麼不舒服,不過我超級懷疑半身麻醉不會痛,
問了麻醉醫師好幾次,他還捏了我下半身的肉問痛不痛XD

手術開始後,只覺得有人在拉扯肚皮,
我連肚子被切開都沒感覺@@
幾分鐘過後麻醉師和護士兩人開始一起壓我的肚子,
妮妮就被拉出來啦!

想像中,新生兒的哭聲應該是很響亮的,
但我們家妮妮聽起來卻是很不甘願離開媽咪的肚子,
簡單清理後護士讓我看了一下妮妮,
大大的頭、瘦瘦的身體、長長的腳,
短短幾秒鐘,我的眼淚卻從眼角滴下來,
這就是我肚子裡的房客本尊啊~

妮妮很快被抱出去給唐先生看,然後進保溫箱4小時,
(雖然足月,但許醫師這邊都還是會給剖腹產的baby住一下保溫箱喔)
接著麻醉師跟我說睡覺休息一下喔,
但我感動地怎樣也睡不著,然後就被推回房間休息了~

術後要平躺8小時(不可墊枕頭),因為沒有枕頭口又很渴,
這8小時我都睡睡醒醒的,中間不停有護士來換點滴、產褥墊、尿袋…
好不容易8小時到了,墊了枕頭喝了水(只能小小口喝喔),
拿出手機跟同事朋友分享喜訊,接著就進入深層睡眠來到了隔天早上。

2016.06.04

我想剖腹最痛苦的就是第2天了吧!
還沒睡飽護士就來拆尿管、換上免洗內褲和加強型衛生棉、拆點滴。

拆了尿管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試著尿尿對吧,
BUT!此時此刻唐胖在沙發上睡得超級香甜還兼打呼,
叫了一個小時鐘於醒了......(我差點被氣死)
醒了之後請唐胖扶我下床去上廁所,
這應該是剖腹產最痛苦的一刻吧!
傷口痛到要往生、膀胱滿了又尿不出來,
此時此刻真的很懷疑為什麼會有人想剖第二次@@

幸好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吃東西,
因為已經禁食很久了,護士建議從中餐再開始吃月子餐,
早餐先吃點流質食物,唐胖從附近買了碗玉米雞蓉糙米粥給我吃,
人間美味啊~

到了下午排尿總算順了些,但遲遲沒排氣,
滿肚子大便和屁,脹到不行@@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肥與唐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